走近数字经济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赴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3

2023年2月21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炎兵率队到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蘑菇车联")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北三环环球贸易中心的“蘑菇车联”总部展厅,听取了公司工作人员对“蘑菇车联”的发展、产品研发及产业布局详细讲解,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IMG_20230221_093556.jpg

交流座谈会上,陈炎兵表示,通过观看总部展厅感觉到,“蘑菇车联”解决人们的智慧出行。在信息化、数字化上做出了先人一步,对我国城镇化更快、更好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陈炎兵还对“蘑菇车联”的发展布局提出四点建议:

一、“蘑菇车联”具有整体观、全局观的系统化发展模式。但要尽快多点、多面的地融入到城镇化发展当中,为我国城镇化发展的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出行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撑。

二、以“蘑菇车联”为主题打造“蘑菇车联小镇”。把“蘑菇车联”理念全部融入“蘑菇车联小镇”,让人一进入“蘑菇车联小镇”就全方位的体验到无人驾驶给我们的旅游、生活、工作带来不一样的方式,具有全国行的示范意义,树立全球标杆。

三、要把蘑菇车联数字经济理念融入到城市发展规划。我们争取把“蘑菇车联”的理念放到一些城市规划上去。比如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江阴市能率先在城市规划、智慧出行上要融入“蘑菇车联”,起到领头羊的作用。“蘑菇车联”就会更容易融入其它城市。

四、要在国际合作上下功夫。今年8月份,联合国人居署在美国纽约总部将举办“小城镇可持续发展论坛”。并向“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发出邀请,请朱磊在论坛大会上作专题发言,向全球推广、介绍“蘑菇车联”。

IMG_20230221_101340.jpg

“蘑菇车联”创始人兼CEO朱磊对陈炎兵理事长一行来公司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朱磊说,会后我们认真梳理学习陈炎兵理事长的建议,并希望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蘑菇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全栈技术与运营服务提供商,打造了国内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落地项目,拥有行业领先的"车路云一体化"智慧交通系统方案。具备城市级大规模L4级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队的运营能力,车型包括自动驾驶公交车、接驳车、出租车、清扫车、巡逻车、物流车、牵引车等,覆盖城市开放道路、园区、景区、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全场景。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项目累计签约金额已达数十亿元,在北京、上海、江苏、湖南、河南、湖北、四川、浙江、贵州、云南等落地测试及运营。相关产品服务全国32个省区市、覆盖350多座城市,公司得到腾讯、顺丰、京东、中信资本等大型产业公司及多家国有产业基金投资支持。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理事长张永顺、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秘书长岳路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