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与中关村融合创新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27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与中关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在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开展“弘扬建党精神,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炎兵带队,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代表与中关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企业联合党总支及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1111.png

在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蒙洋陪同下,我会人员参观了基地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展览。创新中心优化机制、拼搏进取、创新报国,不断在智能机器人领域取得的成就,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222222.png

主题党日活动在奏唱国歌中开始。蒙洋总经理介绍了基地联合党总支成立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党建工作和科创事业同步发展的经验做法。党总支委员、高级副总裁田磊介绍了以党建引领、为科创企业成长发展服务的经验。

城促会副理事长张永顺介绍了我会党委加强党对城促会全面领导,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城促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做法。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杨子健就我会与基地党总支如何开展务实合作问题提出建议。

2222222.jpg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炎兵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中关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联合党总支以党建引领科技创新,推动高新产业和科创事业高速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突出成就。他认为,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创新中心紧扣时代发展、国家需要,以大数据精准服务为抓手,通过科技实力的培养、科技能力的提升,使创新成果不断推陈出新,展现了蓬勃生机和发展前景。他强调,实践证明无论是社会组织,还是非公经济组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坚持党建引领是各项业务工作健康发展的成功之路,也是必由之路。

陈炎兵理事长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三个方面互通有无,加强交流合作。一是在产城融合典型研究方面,将双方理论研究力量进行有效整合,积极挖掘创新中心和我会扶持培育的典型案例,努力探寻规律、助力决策;二是在产城融合实践探索方面,我会将借助平台优势,积极把创新中心成熟的产业嫁接到特色小镇、小城镇里面,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创新产业的做大做强,努力当好红娘角色;三是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方面,双方关联部门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定期共同开展活动,努力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

主题党日活动在奏唱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