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资讯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4月12日,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行业协会商会实际,研究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

中日企业携手话合作

2024年2月2日,中日企业家座谈会在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四楼会议室举行。中日双方企业家围绕金融、科技、生态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2月5日,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推进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1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年1月29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城促会有关领导、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第十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1

更好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类要素双向流动,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形成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如何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近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组织新春座谈会,就此展开专题研讨。

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4年1月20日,由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协办的“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2024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新春座谈会”在京举行。来自科研单位、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三效融合盐碱地治理技术研究课题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2023年12月22日上午,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三效融合盐碱地治理技术研究课题专家论证会,来自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科研教学机构及相关企业等方面的专家听取了课题组对该技术研究情况的介绍,就该技术的特点、创新性及可行性进行了认真讨论和质询,形成了专家意见。

1

中央社会工作部举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

中央社会工作部举办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传达贯彻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加强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动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1

乡村振兴的根本途径是加快土地制度改革 促进农民市民化、农业现代化和农村城镇化

乡村振兴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我们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在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要针对乡村振兴问题进行分析,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以部署。经过全党、全国上下的艰辛努力,我国基本实现了全国范围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但是,应该看到,长期制约乡村繁荣、农业发展和农民致富的根本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当前和今后乡村振兴的任务不仅没有结束,而且还举步维艰、任重道远。这个根本问题是什么呢?

千年豆业 香飘九江——流芳豆香小镇纪实

流芳豆香小镇“四化一体”总体思路:生态化种植、标准化加工、品牌化营销、豆文化传播。 流芳豆香小镇“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模式:龙头企业引领带动;科研人员助力推动;党委政府组织促动;创业大众参与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