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召开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3日,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召开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简称《方案》),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理事长、监事长,部门负责人等参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陈炎兵主持会议。

1111.JPG

大家一致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新时期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深远,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方案》从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做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好具体实施方案。围绕新型城镇化,聚焦本领域最突出、最急迫、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等,从点上突破,从基层入手,深入一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倾听最基层声音、掌握最真实情况,以新的作风、实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把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落到实处。

2222.JPG

陈炎兵在总结时强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征,是社会主义制度和我国政党制度的优势所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我会要发挥专业智库作用,在推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中做出重要贡献。邀请我会专家学者举办“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如何写好调研报告”等系列讲座,推动全国各地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报告。

最后,陈炎兵代表党委就落实《方案》,提出四点要求:

1、紧密结合全党主题教育活动,从我国新型城镇化实际出发,认真制定我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2、促进会领导、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今年每人必须完成一项调查研究任务;

3、各支部、各部门可与相关村镇、企业结对子,把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调查研究报告;

4、今年年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考核评比,对优秀调查研究报告给予奖励,并将调查研究报告集结成集。

会议还审议了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新增、调整分支机构,增补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事宜。

3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