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南社人家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发布时间:2017-09-14



茶山镇代表在东莞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介绍了发展古迹游的经验和做法,位于南社明清古村落的南社人家民俗风情农家菜馆获颁“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

据悉,国家旅游局去年组织开展了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推介活动,旨在培育乡村旅游发展品牌,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这次评选经县市区旅游部门推荐、市旅游部门遴选、各省区市旅游部门审核,国家旅游局审核研究决定,共评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056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1063个、“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9231家,“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8887人。其中,东莞获评“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户”3个,茶山南社人家是其中之一。

近年,为推动南社明清古村落的旅游发展,当地积极做好文物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工作,不断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和游客服务。推出南社人家农家菜馆,以活化的传统民居作为酒楼,聘请南社农家阿姨料理,推出以“九大簋”为主题的系列农家菜;打造田园牧歌民宿,推出不同特色和价位的民宿房,满足不同阶层、不同爱好的人群需求。

此外,南社古村还着力打造本土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品牌,恢复“南社斋醮”民俗活动,举办“南社之约”南社青春交友活动、“茶山味道”系列活动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省港两地精品美术展、“迎中秋庆国庆”粤曲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并于节假日举行农耕特色巡游、婚嫁互动表演等。

今年,南社古村更挂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更多市民游客游玩,成为东莞又一知名旅游景点。